WFU
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

墊下巴手術|下巴整形



為何需要墊下巴手術

完美的V型瓜子臉是人人稱羨的臉型,而下巴的長度、凸度及比例在V型瓜子臉中扮演重要的腳色。完美的臉型比例應該是從髮際到眉心、眉心到鼻孔、鼻孔到下巴的比例是1:1:1。從側面看,鼻尖、上唇最高處、下巴最突出這三點要剛好在一直線上。如果下巴太圓、太短、太平或是後縮,就無法達到完美的瓜子臉比例。因此,墊下巴手術在近年來成為最熱門的整形手術之一。

還有什麼方法改善下巴比例

除了墊下巴手術以外,近年微整盛行。各式各樣的填充物包括玻尿酸、維晶瓷、聚左旋乳酸甚至自體脂肪也都被用來改善下巴的美觀。雖然微整注射的方式較為非侵入性,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吸收率的問題,可能需要多次注射才能到位,而且如果下巴較為嚴重短小後縮的,效果也比較差。相較之下,利用植入物做墊下巴手術,雖然需要小手術,但一勞永逸,美觀效果也較佳。

墊下巴手術材質的選擇

目前較常被使用在墊下巴手術的植入物材質包括矽膠(silicone)、聚四氟乙烯(Gore-tex)、卡麥拉等等。卡麥拉是複合式材質,內層是矽膠,外層則是聚四氟乙烯,可說是結合這兩者的優點。以下就我比較常使用的矽膠和卡麥拉做比較:


墊下巴手術切口選擇

墊下巴手術的切口分為外開式和內開式兩種。選擇哪一種切口方式受到眾多因素的影響如植入物假體大小、客人偏好及醫師習慣等等。以下就兩種切口方式做比較:


墊下巴手術流程

1. 手術前由醫師專業評估所需要的植入物假體大小及材質

2. 手術前標記正中線

3. 施打局部麻醉藥劑

4. 下頷切口或口腔黏膜切口

5. 骨膜下剝離假體植入物空腔

6. 置放假體植入物

7. 傷口縫合包紮

結論

墊下巴手術是一個傷口小、手術時間短(大約30分鐘)、復原快速的手術。不僅可以達到很好的美觀效果,同時也可以一勞永逸的改善下巴比例。建議在進行墊下巴手術前,務必尋求合格的醫師並與醫師在手術前做良好的溝通。


台中墊下巴手術門診:



預約專線:04-23280652

週二:10:00-19:00

週三:10:00-17:00

台南墊下巴手術門診:


諾雅整形外科診所

預約專線:06-2088113

周一:10:00-19:00

週四:10:00-19:00

週五:10:00-19:00

週六:10:00-17:00


預約專線 : 06-2200055

周五 : 09:00-11:30



洪敏翔醫師 Line@
加入好友

洪敏翔醫師 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