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

台南雙眼皮|割雙眼皮會腫多久? 恢復期長嗎



割雙眼會腫多久? 恢復期會很長嗎?


很多人想做雙眼皮,卻擔心割雙眼皮術後的腫脹及恢復期太久,怕手術完無法去上班,其實不管是縫雙眼皮或是割雙眼皮,術後的腫脹情形,恢復期的長短,除了本身體質因素以外,還有一些因素的影響,如果能夠加以控制,雙眼皮手術後的腫脹及恢復期是可以接受的。



1. 施打局部麻醉的劑量。

在進行雙眼皮手術時,做完手術記號後,第一步就是施打麻醉藥。每個醫師施打麻醉藥物的方法及劑量可能不盡相同,不過大原則是劑量越低越好,以手術過程中不會造成疼痛及不適感為主。當然如何以最低的劑量達到最有效的麻醉,就是每個醫師的技術層面問題。如果施打的麻醉劑量太多,勢必造成術後嚴重的腫脹,進而延長恢復期。如果同時合併提眼瞼肌手術,施打的麻醉劑量及種類,甚至會影響手術過程中醫師的判斷


2. 手術過程中軟組織的傷害程度。

在進行割雙眼皮時,手術過程中可能需要移除部分眼瞼板前肌肉,分離出提眼肌,或是移除過多的眼窩脂肪...等等。在這些手術步驟,都需要進行軟組織的剝離。如果在過程中,造成較多的軟組織傷害,即使這些傷害不會有功能上的影響,但卻可能使軟組織有較嚴重的炎症反應,造成術後較明顯的腫脹,而使恢復期延長。


3. 手術過程中出血的程度。

同樣地,如果在手術過程中,有較多的出血,不僅術後會有明顯的腫脹,也會造成明顯的瘀青。因此,嚴格謹慎地控制雙眼皮手術出血量,絕對是手術醫師重要的課題。不但考驗醫師的細心程度,也要看醫師對於眼皮解剖構造是否瞭若指掌。


4. 本身體質。

有些人本身凝血功能不佳(可能是先天性的或是服用抗凝血劑),手術過程容易出血,造成術後瘀青及腫脹。有些人是血液循環較差,容易讓組織液沉積在眼周圍,手術後浮腫時間也會延長。因此,在進行雙眼皮手術前,若有服用抗凝血的藥物,務必告知醫師並停藥一周以上,才能降低術中的出血。


5. 術後照護。

雙眼皮手術後前三天務必要適當的冰敷,才能降低腫脹及瘀青的情形。一般說來,腫脹的情況在手術後第48-72小時為最嚴重,在72小時過後會逐漸消腫,一到兩周之後腫脹情形可以完全改善,雙眼皮摺痕在兩到三個月左右會最自然。


雙眼皮術後案例分享


郭小姐手術前為典型單眼皮,眼皮輕微下垂,雙眼外側脂肪較多,有泡泡眼。經仔細審慎評估並與郭小姐討論後,進行割雙眼皮手術合併雙眼外側脂肪移除。

術前



立即術後


術後第四天


術後第七天







總結來說,雙眼皮手術術後的腫脹情形及恢復期受到眾多因素影響,雖然每個人體質不同,但如果能夠在術前審慎的評估,手術過程仔細避免出血,術後配合醫師的囑咐照護,仍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消腫及恢復。眼睛是靈魂之窗,明亮的眼神能夠讓人看起來更加神采奕奕!





台中雙眼皮手術門診:



預約專線:04-23280652

週二:10:00-19:00

週三:10:00-17:00

台南雙眼皮手術門診:


諾雅整形外科診所

預約專線:06-2088113

周一:10:00-19:00

週四:10:00-19:00

週五:10:00-19:00

週六:10:00-17:00


預約專線 : 06-2200055

周五 : 09:00-11:30


洪敏翔醫師 Line@
加入好友

洪敏翔醫師 粉絲專頁